原标题:2022年池州市“池州鳜鱼”烹饪技能大赛举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打响“中国鳜鱼之乡”品牌,推进池州鳜鱼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池州鳜鱼产业提质增效,争创一鱼多味、一鱼百味的“池州鳜鱼”餐饮新格局,1月6日,由池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池州市餐饮(烹饪)业商会、池州市鳜鱼产业协会协办的“池州鳜鱼”烹饪大赛举行。

  当天,来自全市各地共计70余名烹饪从业人员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从100多道造型各异、风味独特的池州鳜鱼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池州市十大鳜鱼名菜(酱烧池州鳜鱼、干烧鳜鱼、黄精鳜鱼、粉蒸池州鳜鱼、富贵手工鱼面、池州双臭鳜鱼、秋浦酱花鳜、鳜鱼腩捞饭、巧妇池州鳜鱼、茶香鳜鱼)。

  据了解,2021年池州市鳜鱼养殖面积3.3万亩,产值超3亿元。目前,池州鳜鱼加工企业5家(其中委托代加工企业1家),年加工鳜鱼500吨,主要生产臭鳜鱼、黄精鳜鱼、茶香鳜鱼等系列产品,产值近0.5亿元。

  近年来,池州市高度重视鳜鱼产业发展,在鳜鱼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精深加工、公共品牌运营上寻求突破,注重发挥链长企业和群主企业带动作用,提升附加值,推动行业资源聚合,不断促进产业协调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