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启动“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三部门日前联合发文,部署在全省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活动时间为1月份,活动目标主要是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请政策服务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使其中有就业需求的都能得到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促进就业援助对象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让服务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活动聚焦重点群体,将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点、大别山等革命老区、治淮行蓄洪区、皖北地区作为重点工作地区,集中投放就业岗位,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支持脱贫地区在涉农项目建设和管护时广泛采取以工代赈方式。重点帮扶城镇零就业家庭、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特殊群体,特别是因疫情原因滞留就业地的困难群众,兜牢就业民生底线,防止失业返贫致贫。

  活动期间,安徽各地将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基层,普遍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困难群众生活和就业情况,建立帮扶清单,开展针对性帮扶,对其中有就业需求的,现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开业指导、培训维权等服务。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就业困难群众,予以托底安置。(汪于存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