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郎溪路工程跨新安江路钢箱梁主梁顺利合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8日上午8:58,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跨新安江路钢箱梁主梁顺利合龙。

  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位于瑶海区,全长4.74公里,红线宽60米,为城市快速路,含明皇路下穿桥(长350米)、二十埠跨河桥(长41米)和新安江路改造(长400米)。明皇路至大成路段约400米为地面快速路,郎溪路主线采用高架形式,整体式桥梁自大成路处起桥,向南连续上跨临泉路、长江东路、新安江路、长临路及乐水路,最终与裕溪路相连,全长2.5公里。

  本次合龙的跨新安江路钢箱梁主梁为Z18联,钢箱梁全长130米,桥面宽25.5米,双向6车道,共64片,总重2478吨。整个吊梁采用半封闭施工,减少了对交通的影响,历时20天,顺利完成全部吊梁施工。新安江路为瑶海区主干路,车流量极大,为了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合肥市重点局要求各参建单位提前谋划,做足准备工作,采用半封闭换边施工。在夜间车流量较小时,快速完成架设,避免影响车辆通行。

  此次跨新安江路钢箱梁主梁顺利合龙,标志着郎溪路工程两个标段桥梁顺利连接,为全线贯通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正在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工程施工已经过半,郎溪路高架试验段沥青已顺利完成摊铺,为大面积摊铺沥青积累了经验。

  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建成后,将和北二环路、南二环路、西二环路组成环状路网,进一步完善合肥市交通路网,有效缓解二环路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实现主城区与周边组团以及周边各组团之间的直接快速对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聚力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做出贡献。(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