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合肥街头这暖心一幕被拍下

  合肥是一座让人惊喜的城市,不管身处何处,都可以感受到来自大合肥的温暖。每当被问“你喜欢合肥的什么?”是人间烟火里安稳的幸福感,或是不知疲倦走不完的江湖,还是街头巷尾那些飘香四溢的美食呢?在找寻答案的同时,殊不知却可以发现很多来自身边的暖心细节,原来,值得我们喜欢的不止一点点。

  是无论我们漫步在哪个公园,都可以感受到风景的怡人和环境的整洁。

  是无论我们走在哪里都可以看到的摆放整齐的小蓝小绿。

  是网友反馈柳絮让人头疼之后,合肥用实际行动做到今年“无飘絮”。

  是城市不断焕新后,我们拥有了更多可以放心逛gai、打卡的地方。

  每一件暖心小事,都是一群人的努力,而他们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让合肥的每一天都变得更好。

  现在起,由合肥市委网信办主办、合肥市自媒体联盟承办的“文明合肥,见微随拍”图片/短视频征集大赛开展啦~将每一件你觉得传递暖心的事,记录下来,传递给更多人看到。

  活动内容:

  本次随手拍征集大赛,要求以建设文明合肥为主题,围绕微视角进行投稿,如微感动·文明人物、微变化·文明城市、微行动·文明秩序等,用最生动和最富时代感的正能量图片或短视频,发现并纪录身边人和事。见微知著,展示合肥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变化,展现合肥市民的素养和新风尚。

  个人和集体均可参赛,征集评选展示一批构建文明城市的人、景、物图片或者短视频,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就可参与咯~

  简单地说,只要你拍一段视频,或一张有韵味的图片,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按照格式要求上传作品即可参赛,还有机会拿现金大奖,妥妥的“零门槛”没错了!

  参与方式:

  2021年11月26日-12月15日,社会公众可进入“文明合肥,见微随拍”图片和短视频征集大赛专题页面填写相关报名信息,选择照片/视频形式上传参赛作品。

  活动流程:

  1。投稿阶段:11月26日-12月15日

  社会公众进入专题页面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填写时务必真实准确,便于获奖通知)。 

  2。公众投票:12月9日-12月15日   

  每人每天5次投票机会。

  3。专家评审:12月16日-12月17日

  活动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统一评审。

  选题内容参考:

  1、微感动·文明人物

  总有一群人让我们感动,他们奋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线。结合文明合肥建设,寻找身边的正能量人物,进一步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在榜样的指引下,将感动转化为行动,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文明建设的磅礴力量。

  2、微变化·文明风景

  一个城市的变化也见证着城市的文明建设,墙面刷新、更换路灯、线路整治、老区改造……聚焦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设施的“微变化”“微更新”,展现文明建设下城市面貌的“再生长”。

  3、微行动·文明秩序

  结合文明合肥建设,号召每位社会成员能够通过微小的行动,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展示文明交通、文明礼让、文明旅游、文明餐桌、诚信经营、垃圾分类、志愿公益等文明实践,反映市民文明健康的生活新风尚,构建新时代城市生态文明新秩序。

  活动奖金: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各1500元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各400元

  让我们和大合肥一起成长,记录时代、见证发展、传播文明、服务社会,让合肥的每一处美都传统给更多的人。

  来源:安徽万家热线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