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知水 爱水 节水” 水教育课堂走进合肥学校

  11月24日,康师傅水教育活动来到合肥市朝霞小学,与在校师生共同开展了一堂以“知水、爱水、节水”为主题的水教育公开课,合肥市节水办主任韩闯、合肥市朝霞小学校长杨波、合肥市朝霞小学副校长侯雁、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东区董事苏立荣出席。

  据了解,“水教育”项目是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组织,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和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公司的支持和指导下,长期推广的一项公益活动。康师傅饮品作为饮料工业明星企业之一,已在上海、杭州、北京、武汉等多地举办过水教育进校园活动,此次水教育课堂走进朝霞小学,是康师傅首次来到合肥开展水教育科普活动。

  在水教育小课堂上,康师傅品保老师对水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开展提问互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水知识;在“水来抢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在水教育互动游戏中,同学们充分享受在游戏中学习知识的乐趣。

  “净水小实验”中,同学们化身水博士、科学家进行实验操作,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同学们体验“水源地保护”“安全饮水小挑战”“PET空瓶回收”等游戏

  为了让水教育项目更好地推广和发展,康师傅不断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希望通过更加多元化的方式,助力青少年知水、爱水、节水。今年以来,水教育课堂融入了有关饮品包材PET的小知识,让同学们了解PET变废为宝的过程,此外,康师傅还推出了水教育21天挑战手册,设计了各式各样的趣味挑战,作为水教育课堂的延伸,希望同学们通过21天真正养成“爱水、节水”的好习惯。

  今年,康师傅水教育活动还开通了线上视频号,通过成语水知道、水教育MG动画等科普视频,将水知识转化成更形象、更有趣的内容,让水教育可以吸引更多的青少年。

  “作为国内食品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康师傅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项目。”康师傅控股华东区董事苏立荣透露,未来康师傅会在水教育活动的创新和推广上持续发力,通过更多元的形式和更丰富的内涵,让水教育走进更多青少年朋友的日常生活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