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运河新城核心区首个安置点迎来新居民

  11月24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袁中社区、段冲村整村推进项目——西城兰苑第二批次回迁安置分房如期举行。在24日-27日的4天时间里,段冲村的1116户村民将以抽签的方式进行分房。连同第一批次分房,前后两次计8800多名村民即将入住运河新城核心区首个安置点——西城兰苑。

  “9月份,我们完成了第一批次约4200名群众回迁安置,这次是第二批次分房,将完成约4600名群众回迁安置。”小庙镇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安置分房是小庙镇的大事,不仅推动‘温暖安居工程’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实现人有所居、居有其屋,也将有利于推动两村村民回流,促进运河新城核心区人口聚集,增加运河新城发展活力。”

  段冲村郭岗村民组的郑德仁有3个子女,加上孙辈15人在一户安置。“我一直希望一大家子能住在一起,子女都在身边,也能经常看到孙子孙女。”老郑高兴地说,“今天终于迎来了愿望实现的时刻。住上新小区后,大家也能相互照顾到。”老郑老两口准备住一套90平方米的,孩子们住同一个小区,随时都能回来吃饭。

  据介绍,西城兰苑是合肥运河新城核心区的首个回迁安置小区,不仅紧邻拟建的心湖公园和小庙中学、小庙中心卫生院,小区还配建了一所小学和邻里中心。小学占地约2.5万平方米,为安居苑小学西城校区,已于2020年9月开学。邻里中心一、二层将建菜市场、商业、社区警务室,三层以上将建社区管理用房、文化活动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方便群众生活。

  该回迁房交付的均为毛坯房,并向村民发放装修补贴。“我们听取和尊重回迁村民意愿,入住后村民可以根据喜好自主装修。”小庙镇负责人在现场介绍说。在回迁现场,第一批次分房的村民已经陆陆续续在装修新房了,许多村民在春节前就能入住,在新房里过个温暖的新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王辉 肖莹娜 季云冈 陈三虎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