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到小偷行窃 合肥90后厨师冲了上去

  “一定要抓到他!”2021年11月15日晚上9点,位于合肥市清溪路上的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依旧灯火通明。看着眼前回放的视频,六大队副大队长方文转身对正在工作的同事说道。

  视频侦查支队民警在火车站抓捕流窜扒窃嫌疑人

  两个小时前,在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一包子店门口,发生一起扒窃案。一名穿黑色外套戴帽子的男子尾随一名年轻人实施扒窃,得手后正准备离开时,被包子店的厨师小胡发现。

  “你,偷东西,别跑!”小胡放下手上的活计,直接从店里冲了上去,大声断喝并和小偷展开搏斗,小偷用随身携带的背包砸向小胡后,仓皇逃离。在小胡和被害人的追赶下,小偷把刚扒窃得手的手机扔下后,逃之夭夭。这一幕,正好被包子店门口不远处的公共视频记录了下来。

  接到报警后,民警既为小胡的挺身而出感动,也为嫌疑人的行为感到气愤。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同步上案,连夜开展追查。第二天中午11时许,正在寿春路一网吧内上网的嫌疑人艾某某被民警牢牢控制住。

  经审查,艾某某是一名惯偷,11月12日流窜到合肥。目前,艾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遇到这种事情,小偷看你不站出来,我不站出来,那他就更加猖狂了”,被问到当时出手时,是否曾有过犹豫,小胡面不改色对记者说道。1995年出生的小胡是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人,10月份刚刚应聘到这家包子店。目前警方正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准备为小胡申报见义勇为。

  同时,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11月17日至11月18日,视频侦查支队紧盯街面现发侵财性案件,牵头打掉4个从外地流窜到合肥的扒窃团伙,抓获9名涉案人员,将这4个团伙扒窃群众的手机等涉案物品全部追回。同时,警方提醒,寒冬季节,由于人们穿着较厚,被盗时也不容易察觉,所以在外出时背包向前,手机等贵重财物要妥善保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