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涣镇召开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培训会

  为有序推进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保障高质量选优配强村民委员会班子,11月12日上午,临涣镇召开第十一届村委换届业务培训会,各村联络员、换届观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社会事务办主任朱翠兰说明了换届观察员的职责,解读需要依法依规严格把关的“七个关键环节”:推选关、素质关、指导关、登记关、提名关、审核关和投票关。针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工作程序、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进行深入剖析,指导参会人员进一步理解掌握相关政策,为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蒋晓莲就做好村委换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严明政治要求,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换届观察员和各村联络员要统筹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会前准备、人事安排、会议选举等各项工作,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要严格履行程序,平稳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各参会人员在换届工作中要充分尊重和保障每个公民的参与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把代表入口关、规范改选村民代表、落实候选人联审制度、依法依规组织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各村要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对于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实行“零容忍”原则,为换届提供坚强的纪律“屏障”。

  “下一步,临涣镇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选举流程,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力争实现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干部队伍结构充分优化,基层治理能力有力提升的目标。”蒋晓莲表示。(褚子威)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