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泗县草沟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文明创建

  在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中,泗县草沟镇妇联充分发挥全镇广大妇女群众和镇村妇联组织的优势,以宣传发动、家庭文明创建、巾帼志愿服务为抓手,倾力为创城工作注入巾帼力量。

  以宣传发动凝聚合力。结合“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深入村、学校开展“文明创建”大宣传活动,展示妇联参与文明创建的工作成果、妇女群众在各项志愿活动中的风采以及优秀妇女、文明家庭典型,让妇女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自我文明素养,自觉从我做起,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参与创建,使每个家庭成员在创建活动中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营造“人人行动、户户参与”的文明创建氛围。

  以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来自镇直机关、各村的30多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街区,捡拾垃圾、铲除“小广告”、清理杂草、劝阻出店经营、规范流动摊点。向过往群众和商铺店主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街道环境整治工作,使文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高迪)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