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桐城肖店村: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为推进党史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结合,桐城市嬉子湖镇肖店村进行科普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活动。针对脑卒中及糖尿病的潜在危害以及其知晓率、控制率低等现状,11月11日,嬉子湖镇医务人员盛幼明深入肖店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脑卒中、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讲师盛幼明通过通俗易懂的系统讲解,向群众介绍易引发脑卒中的高危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自我检测、发生脑卒中后该如何急救以及脑卒中发生后的黄金抢救时间。期间讲师盛幼明又利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向群众们普及糖尿病该如何自我检测,“糖友”应如何从饮食、运动、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科学的自我管理。

  此次讲座共有40多名联防长及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并将了解到的健康知识向其他村民普及,做起了“健康知识科普员”的角色,随后还动员群众参与义诊了解和关注自身健康。活动期间共发放脑卒中、糖尿病等宣传单页40余份,有效宣传了脑卒中、糖尿病的预防知识。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肖店村两委人员接下来将坚持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事情做起,从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做起,继续大力开展一系列健康知识讲座,提高群众的防治意识,维护群众的身心健康,倡导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