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疾控发布重要提醒:外省返肥建议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

  10月18日,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等地旅居史的来(返)肥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立即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西安市通报7例新冠肺炎感染者(6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外省游客。10月18日,银川市在对西安通报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时发现1例确诊病例。目前,上述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等省市。

  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条件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外省旅游、出差返肥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不要自己乱用退烧、退热药物,不要带病上班、上学。

  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首针新冠疫苗的人员要尽快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接种疫苗后,也不要放松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

  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发布,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地区。同时,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