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百岁老人增加至616人

  10月18日,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截至2021年9月,全市高龄津贴对象中共有百岁老人616位。2018年,这一数字是453位。三年间,合肥百岁老人的数量增幅就超过35%。

  与此同时,合肥市一直在不断完善落实老年人社会福利待遇,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据统计,仅高龄津贴一项,今年1至9月份,全市就发放了12051.08万元。

  从1995年开始,合肥市就率先在全省制定了为百岁老人发放长寿津贴的优待政策,并专门建立了全市百岁老人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每年都会重新普查核实。

  根据最新的《合肥市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办法》,凡具有合肥市户籍,年满80周岁以上(计算到月,含当月)的老年人,均可申请享受高龄津贴。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在年满80周岁前1个月内,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提出申请。自2020年7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还可通过“合肥市养老服务-子女客户端-高龄津贴窗口”提出申请。

  津贴的发放标准为:80-89周岁高龄津贴,区、开发区为每人每月50元;90-99周岁高龄津贴,区、开发区为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及以上高龄津贴,区、开发区为每人每月300元。县(市)按当地高龄津贴发放标准执行。

  此外,在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等方面,合肥市针对老年人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比如,为60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可免费在社区医院体检,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免费进入风景名胜区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