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毛集实验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今年以来,毛集实验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强区富民为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该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落实好现有帮扶政策逐项分类优化调整的部署,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定过渡。

  加快农业提质增效。该区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住耕地底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0万亩以上。深入实施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和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鼓励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该区完善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继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和“三大行动”。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抓好毛张路、董岗环坝路、何毛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切实深化农村改革。该区严格农村宅基地管理,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有效遏制粮田“非粮化”,严禁农地“非农化”。探索推行农村“三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