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勇救人不声张 执法人员好榜样

  这几天,阜阳公众网一篇全城寻找的“黑衣哥”的文章,迅速火遍阜城。报道里,有位“黑衣哥”是因为救人,没有留下姓名,被全城“搜捕”。文章发出后,立即有热心市民提供线索。经辨认,这位英勇救人的“黑衣哥”就是阜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宁老庄中队胡金波。

  10月13日上午,被救的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四大队宁老庄中队,亲手将一面“救人于危难,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胡金波手中,以表感谢之情。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10月6日15时30分。当时,胡金波骑车出门办事,经过新五院周边的大桥,突然听到市民呼喊:有人跳河了!胡金波跑到现场,只见女子离河岸十几米,只露个头……眼看来不及了,他赶紧脱下衣服,一猛子扎进水里,幸运的是,仅两分钟后,胡金波就把女子拉到岸边,在赶来的警方的帮助下,胡金波和女子成功上岸。

  当天阜城天气寒冷,河水更是冰冷,胡金波将女子救上岸后,救援人员、女子的家人已经赶到,看到女子脱离危险,胡金波才放心,穿上衣服默默地离开。

  在得知全城寻找的“黑衣哥”就是胡金波时,单位同志都对他树起了大拇指,赞扬声不断。但他自已却说,这根本不算啥,因为他觉得自己只是顺手做了一件小事。

  据了解,胡金波曾在福建某陆军炮兵部队服役12年,服役期间曾参加过98年抗洪抢险及96年台海军演,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果断处置的应急能力,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军人精神,转业以来他扎根基层执法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2020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见义勇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时代更是呼唤这种精神,胡金波同志在千钧一发之际,能急中生智,奋勇救人,成功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挽救了一个家庭。这是大义之举,也体现了他高尚的道德品质,我们要积极弘扬他这种精神,以他为榜样,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投身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全过程,让这种美德一直传承下去。(何梅 董侠)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