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621个网点可换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10月13日,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广大市民,该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正在制发当中,目前全市10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徽商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共设立621个即制卡网点,为市民提供制卡、换卡服务。

  据悉,合肥市于2021年4月28日起开始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截至9月底,全市制发卡24万余张,实现了人社业务办理、社保待遇发放、就医购药、图书馆入馆借阅等多场景应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功能更丰富、使用更便捷、用卡更安全,未来在长三角地区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可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实现“同城待遇”。为更高效便捷地为广大市民做好换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服务,合肥市10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共设立了621个即制卡网点。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换发遵循个人自愿原则,首张免收取制卡工本费,广大市民如需换卡,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合作银行即制卡网点办理(具体网点信息可在合肥市人社局官网、“合肥人社”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中查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