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116吨!合肥郎溪路高架最大体量钢箱梁吊装进行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3日凌晨,郎溪路与长江东路交口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钢箱梁吊装作业。这是合肥市重点局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一标项目部吊装忙碌的第四个夜晚,作为该项目体量最大的一联钢箱梁,跨长江东路节点吊装作业从10月9日凌晨开始,预计将在10月14日夜间完成吊装。

  此次吊装的Z8联钢箱梁总长约198米,共78片,总重量共6116吨。其中跨长江东路8片主梁,每片长27米,重量达85吨,最重一片达到110吨,是全线最重的一跨钢箱梁。跨长江东路钢箱梁主梁吊装施工既是工程节点,也是技术“攻坚点”,面临着吊装体量大、运输难度高、施工时间长等难题。

  通过多次方案调整优化,确定采用“四夜凌晨+双机抬吊”。项目部动员30余人两次临时封闭长江东路交口,使用两台350t的大吨位起重机进行“双机抬吊”作业,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对市民早高峰出行的影响。

  目前全线11400吨钢箱梁施工已完成80%,此次跨长江路钢箱梁吊装完成后标志着郎溪路一标所有路口的上跨全部完成施工。长江路以北现浇梁已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附属施工,长江路以南9联现浇箱梁施工正在稳步推行中,

  作为合肥市环状路网的重要环节,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建成通车将和北二环路、南二环路、西二环路组成环状路网,进一步完善合肥市交通路网,对改善区域交通环境,缓解沿线市民的出行压力和促进主城区与周边各组团的共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檀美玲 合重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