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滨湖:多措并举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民忧

“四员一律”人员对车位的归属权进行讨论“四员一律”人员对车位的归属权进行讨论

  合肥市包河区观湖苑小区北门停车棚建成使用已超过10年,由于时间长、维护跟不上导致车棚老旧、碎片脱落,随着居民的电动车数量不断增多,每天都有数十辆电动车在车棚内充电,一到雨天,车棚内也下起“小雨”,安全隐患很大,引起群众强烈不满。

  近日,观湖苑A网格网格员王慧敏在日常楼栋巡查中发现,居民对小区北门电动车停车棚安全隐患问题存在焦虑,她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上报,观湖网格党总支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联合小区物业公司进行隐患排查,并召集居委会、业委会、“红星”安全巡查队、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等各方对车棚改造问题进行“汇”协商、达成共识,重新铺设车棚顶部,并要求物业强化后期的管理维护,群众忧虑的问题最终得到完美解决。

  无独有偶,在小区业主群里,小区停车位紧张,居民要求确认小区区划范围内金尊酒店门前的车位使用和管理权限,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观湖苑C网格网格员陈琳在包联的楼栋群里了解到群众的诉求,他及时将问题向网格长报备。在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后,网格党总支邀请社区“四员一律”力量走进网格,就酒店门前停车位使用管理权纠纷问题展开协调处理。

  通过现场查看小区原始的建筑规划图纸,“四员一律”人员对车位的归属权做了界定,为纠纷问题解决提供可行的选择性方案,并建议业委会能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合理合法地同酒店交涉,妥善处理好居民关切的问题。会上,“四员一律”各方人员还对业委会提出的各项疑问做了逐一解答,并表示尽最大力量为其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和帮助。

 观湖网格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