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庐阳区:四举措推进医保惠民政策落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全面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宣传工作,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确保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加深群众对医保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召开解读培训会,确保宣传“不走样”。海棠街道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医疗保障政策知识培训会,对社区医保专干开展医保政策培训,就医保政策、门诊报销、住院报销、异地转诊、特殊慢性病申请鉴定、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开展集中宣讲,确保宣传进万家。藕塘社区通过积极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广泛向参会人员宣传医保政策,重点就如何参保、怎么看病、医疗救助、门诊“两病”申报、慢病卡办理、大病报销、异地就医结算、医保经办业务等方面政策对群众进行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疑问,提高了群众对医保的重视程度和政策的知晓率。

  开展入户宣传,确保宣传“无盲区”。为使医保政策深入人心,彻底清除医保政策宣传盲区,街道、藕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与居民进行面对面、针对性地宣传,从如何参保、怎么看病、怎样报销等方面,让群众熟知医保缴费、住院就医、普通门诊就诊、慢病卡办理等政策,确保每个群众都能了解并熟悉当前最新医保政策,大大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和群众的满意度。

  利用媒体大平台,确保宣传“无死角”。针对大多在外务工、外地参保或外地就诊等情况,藕塘社区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受益面广的新媒体平台发布医保政策宣传等通知公告,进一步拓宽了群众了解医保政策的渠道。(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