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水利系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976个

  记者从安庆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截至8月底,共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976个,有效保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着力打造综合监管体系,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2020年至2022年)行动,扎实开展系列专项检查。

  小水库方面,对全市543座小水库组织自查自改,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69个,极大提高了小水库安全运行水平;同马大堤方面,全面摸排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新增警示桩570根、标识标牌159套、减速带140米、警示灯40个、标线6000米,修复路灯50盏、限宽墩12座,使同马大堤风险隐患得到控制;通江闸站方面,全面排查长江干堤48座通江闸站,共发现并整改隐患159个;在建水利工程方面,对全市73个在建水利工程开展重点检查,狠抓问题整改、试行闭环管理,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同时大力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通过标准化创建,实现了全市水利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分级管控。(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张兵)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