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两条公路入选省年度“十大最美”

  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公布2020年度“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路)”评选结果,芜湖市G329舟鲁线芜屯路、南陵县奎湖环湖路分别被评选为安徽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十大最美农村路”。全省共有220余条约2.4万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总里程约19万公里,此次全省参选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共有54条。

  G329舟鲁线东起浙江舟山,西至河南鲁山县,是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干线公路,是芜湖市连接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本次获评的G329舟鲁线芜屯路东起芜宣交界处,西至清水河大桥,全长36.316公里。2019年9月,该路段被正式命名为“省级文明示范路”,这标志着我市公路管理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它的创建成功将一个个零散的特色产业串成串、连成片,助力了六郎沿线生态体验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的蓬勃兴起。

  奎湖环湖路位于南陵县许镇镇奎湖湿地公园内,沿着奎湖修建,是集道路、桥梁、绿化、亮化以及全线视频监控为一体的环湖绿色大道,道路全长12.529千米,道路路基宽16米,路面宽12.5米,其中主道宽9米、人行绿道宽3.5米。该路域周围景色优美,走在路上既可观赏奎湖风光,又可看到田园景色,同时与周边大浦乡村世界、黄墓美丽乡村、马仁奇峰、丫山花海石林等景点,串点连线,以线成面,是旅游、度假、疗养等理想场所。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