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举行

  近日,市住建局启动全市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旨在推进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我市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观摩现场看到,通过全时视频监控、VR工地、无人机巡查等新技术的运用,可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逐步提升建筑工程品质。通过智慧工地系统,对温度、湿度、PM2.5等多项数据实时分析,一旦超标就自动开启喷淋系统,减少环境污染。在塔吊、电梯等重点施工部位,安装人脸识别、指纹录入等设施,确保施工人员人证合一,降低安全风险。

  目前,我市已进入高温天气和主汛期,暴雨、雷电、高温、大风等极端天气多发,又值建筑施工高峰期。为了确保工程安全,我市将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岗位责任制度,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同时,建立企业奖惩制度,对从业人员奖优罚“违”。针对“危大”工程,将不断加强管控力度,避免质量安全群死群伤事故。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潘晔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