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开足马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7月12日,在黟县县域治理大数据指挥中心及智慧旅游运营中心施工现场,一台台施工机械来来往往,工人们分区域作业,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占地面积10.2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政务服务大厅、党群建设宣传厅、大数据中心及智慧旅游运营中心、多功能展厅等,配套建设道路、绿化、供配电及给排水等附属设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应用大数据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项目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完工。我们现在铆足干劲,抓紧进度,倒排工期,全力保障目标进度。目前,二层主体结构施工正在顺利进行。”项目业主朱立松介绍。

  今年以来,黟县精准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及新项目开工,加大设备人力投入,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上半年,全县12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亿元,占年度计划50.2%,其中26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2亿元,占年度计划74.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

  黟县盯住年初确定的总体目标不放松,积极谋划五里旅居康养特色乡村建设等一批符合申报条件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及省级补助项目,谋划申请专项债券资金项目8个,总投资13.4亿元,拟申请专项债9.3亿元,目前累计成功争取到新增发行专项债券额度6.96亿元。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会同责任单位、要素保障部门、项目业主及施工方一起,认真查找原因,研究对策,进度慢的加派力量,分班施工。同时全力以赴抓好省级、市级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超时序、超形象进度计划完成任务。

  优化服务是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的关键点。为推动重点项目最快落地见效,该县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简化审批手续、压减审批时限,力求“一窗式”办理和最多跑一次办结。上半年,该县累计完成项目审批72件,其中社会类投资项目备案38件,总投资15.1亿元;政府类投资项目立项21件,总投资8.9亿元,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12件,总投资7.15亿元,初步设计批复1件,总投资1.448亿元。( 黄巧璐 李驹 何彦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