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德市环卫处多措并举保证环卫工人安全度夏

  近日,广德市持续高温,城区600余名环卫工人,每天仍然头顶烈日坚守在大街小巷,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清扫城区的每条街道、每个角落,全力维护着城市的环境卫生,为广大市民营造出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为保证环卫工人安全度夏,同时正常开展工作,广德市环卫处多措并举实行环卫人性化管理,确保夏季作业安全。

  加强教育检查。要求作业公司利用片区会、环卫工人大会等时间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高温天气下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工人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醒各作业路段相邻环卫工人相互照顾,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处理。加大垃圾中转站、环卫车辆的维修、保养、检查力度,环卫处片区负责人和网格员不定期进行检查,并严格考核确保夏季高温安全作业无事故。

  发放防暑用品。环卫处制定防暑降温用品发放标准,如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要求各作业公司严格按标准发放到位,把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

  调整作业时间。提高机械化清扫,充分发挥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等相互配合作用,提高机械化保洁率,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同时调整高温时段一线环卫工人作业时间,做到早出工、晚收工,减少中午高温时段作业。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少扔一片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乱堆乱放杂物,坚持垃圾入桶,果皮入箱,与环卫工人一起,共建美好城市,共享碧水蓝天。(徐新雯)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