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班第一天走访窗口单位——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

  牛年新春的暖阳中,迎来了节后上班第一天。“假期综合症”有没有影响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2月18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了西洋湖畔的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进行探访。

  大厅入口处循环播放着防疫提示,扫描安康码、佩戴口罩后即可进入。踏入大厅,四五名工作人员询问着办事人员做好指引。大厅内整洁有序、宽敞明亮。记者看到每个工位上的服务人员都佩戴着口罩,服务台上防疫用品齐全。

  “孩子的身份证信息怎么更新?”一位老人领着小孙女前来咨询。原来春节期间孩子的压岁钱存入了银行,孩子身份证到期银行提示要更新信息。得知老人的来意,身份证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引其办理,“服务态度很好的。”老人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交警窗口、社保窗口、户籍窗口前办事的群众不少,大家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按号办理,办事效率很高。户籍窗口民警马淑莲告诉记者,上午8点50分她已经到岗,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为不少市民办理了出生登记、户口迁移的事务。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一层为市民办事区域,二层为企业办事区域。为更好地保护办事人员的隐私,结婚登记等民政事项迁移至辅楼办理。在辅楼一楼的结婚登记处,几对新人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表格,工作人员佩戴着粉红色的口罩,增添了几分喜气。一对夫妻前来咨询办理离婚手续,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们说明离婚冷静期的相关规定,劝说夫妻再冷静考虑下。

  一侧独立的结婚宣誓厅内,大红的背景墙上悬挂着国徽,两侧妆点着粉色花朵,既神圣又浪漫。二楼为免费婚检,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准备等待着新人的到来。

  记者走访时,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正在检查各窗口服务情况,据其介绍,为做好节后服务工作,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提前两天就开始了打扫卫生、调试叫号系统等工作,确保节后工作首日一切运行有序。提前一天在工作群中对各个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要求大家调整好状态全员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工作首日。

  全媒体 记者 顾娅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