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追星老师骂学生” 己身不正,何以正人?

  2月13日,有网传视频显示,宁夏银川永宁中学一老师在网课中疑因学生网络ID为“肖战糊了”批评辱骂学生,引发争议。2月15日,银川市永宁县教育局官方微博通报,决定给予涉事老师责令检查的处理,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取消两年内评奖评优资格。

  虽然过了二十多年,但记者在师范读书时,“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依然铭记在心。教书育人,育人实际上更为重要。“不成才要成人”,也是许多家长对孩子的底线要求。

  人民日报曾发表评论称,“饭圈不能圈一切,尤其是孩子们的课堂。”青少年正是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老师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老师有追星的权利,但是不能将追星带到课堂上,更不能因为学生网名“肖战糊了”,而在课堂上肆意的辱骂学生。这让当事学生如何看待老师?这让其余的学生如何看待老师?不少学生也许会认为,当个明星比当科学家强多了……,这些都会给学生带来非常不好的示范,背离了教书育人的初衷。

  课堂是神圣的,教师更是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少年儿童教育关乎国家未来,青少年价值观培养关乎民族希望,绝不能变成追星应援的工具。

  骂学生的追星老师,在教师群体中肯定是极少的,但是通过网络放大效应,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是极大的。己身不正,何以正人?希望所有为人师者,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青少年学生起好步,做表率,为祖国的未来积蓄力量。

  全媒体记者:章平周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