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特警进社区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推动公安志愿服务工作,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月1日,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红箭头”志愿服务队来到滨湖世纪社区,与社区的学生代表一起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绘画宣传活动。

  “各位同学,你们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吗?知道垃圾分为几类吗?”活动在民警的提问和学生们的抢答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民警与学生们拿起画笔,用简单的线条、鲜艳的色彩勾勒出了一幅幅宣传画,并将宣传画挂在社区的宣传栏上。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对应的垃圾性质,呼吁社区居民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节能减排的理念,积极劝导带领身边的家人、邻居分类投放垃圾。

  “我们是民警,也是志愿者,我们不仅仅是保护社区安全,更希望通过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志愿者活动,贯彻‘警民共治’的管理理念,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足感,合力创建一个绿水青山、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这是参加志愿活动的民警们的共同愿望。(宋疌谦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