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超市销售的豇豆抽检两项指标不合国家标准

  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合肥一苏果超市销售的豇豆抽检不合格。

  据悉,2021年春节前夕,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全市共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酒类、饮料等9类食品共4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农药残留问题:苏果超市(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徽州大道购物广场销售的豇豆,克百威、灭蝇胺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并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布。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