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 祥瑞社区在职党员在行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的力量也在基层。龙山街道祥瑞社区在职党员吹响“守卫家园”集结号,发动并组织在职党员向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近段时间以来,祥瑞社区辖区内的小区里,几乎每天都会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主动前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这批新生力量的加入,祥瑞社区党委书记王玲感叹道:“来的正是时候”。她说:“社区防疫压力大,志愿者人数也不够,在职党员来社区报道支援,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

  响应号召,在职党员王开琴和钟成敏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到。王开琴带着孩子一起做起了社区的“大小”志愿者。她带着孩子爬楼梯挨家挨户贴疫情防控宣传贴纸,敲门讲解防疫知识。王开琴作了党员的好表率。

  如果你在波波城小区看到一个“大肚婆”,手里拿着一摞疫情防控宣传贴纸匆匆的走着,那肯定是钟成敏老师。起初,社区在了解到钟老师是孕妇时,本不打算让她进行志愿者的工作。但是钟老师却说:“做为党员我有责任,这也是我为自己的小区献一份微薄之力,大家不要担心,这是我给宝宝做的一次胎教呢!”  

  “喂,祥瑞社区吧?我是在职党员我要向社区报到!”电话那头是温柔又急切的声音,这是在职党员赵敏,跟赵敏通完电话她下午就来到了社区,她细致跟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工作安排,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政策,她的工作热情瞬间感染了大家,这样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是“不忘初始”最朴实的体现。

  像王开琴、钟成敏、赵敏这样的在职党员在祥瑞还有很多。在发布党员召集令后,10余名在职党员踊跃报名,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在党组织的号召下,迅速往社区列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展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