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谯城区: 全员齐上阵 打好疫情防控“四张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亳州市谯城区张店乡全员出动,迅速开展,多措并举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打好疫情防控“四张牌”。

  打好“宣传牌”。志愿者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多途径、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把最新风险等级提醒、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传送村民。线下通过村村通、车载喇叭、发放疫情防控手册等形式,引导村民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打好“摸底牌”。针对“返乡潮”,村民组长开展逐户走访,对在省外人员信息摸底并做好登记。通过微信、电话积极劝导在外人员原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流动,并做好动态追踪,实行“一日一报”制度。抓好“外防输入”,把预防为主的要求抓早抓紧,落深落细。

  打好“检测牌”。对外来返乡人员采取“落地检测、应检尽检”,根据不同返回区域,建立台账,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应措施。对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提供3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提供的引导村民到乡卫生院或市内自费做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按照区疫情防控统一部署,送到花海书社集中隔离。目前已摸排上报385名外出返乡人员信息,组织核酸检测222人,确保检测对象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打好“管控牌”。对各村内超市、饭店、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排查,督促其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全面消毒等防疫措施,围绕重点区域,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对劝导后落实防疫措施不力的超市、饭店等经营场所及时上报乡疫情防控办公室,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能松懈,张店乡将进一步加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响应国家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田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