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可靠电力为省两会保驾护航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6日,在安徽省两会主会场安徽大剧院,合肥供电公司员工提前完成应急电源车的接入和调试,设备特巡等准备工作,各项会前一级电力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今年的安徽省两会将结合当前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采取封闭式管理,这对于电力供应保障提出更高要求。为此,合肥供电公司按照一级保电要求,制定周密的专项保电方案,提前成立电网调度、运检保障等五个工作组,分别制定相关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逐级做到管理、人员、责任和措施到位。

  自1月上旬起,各生产专业全面联合,利用国内先进的智能巡检机器人、红外测温等科技设备,不间断对涉及会议保电的15个变电站,25条线路等设备进行多轮次“地毯式”特巡,同步消除缺陷隐患,提升电网健康水平。供电服务中心进一步延伸服务,协助两会会场、代表委员驻地等重要场所的管理方,对用户自管电力设备进行一轮安全检查、双电源调试等工作,全面完善应急预案。

  自1月26日起,合肥电网将“市县一体化”运作,全面进入一级保电时段。800余人次工作人员将现场值守保电变电站和开闭所,相关会议涉及场所,重要城市建设场所,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利用无人机设备,对重要城市输电线路通道进行高密度特巡。专人24小时驻守会议现场,协助用户值班人员做好现场管控,紧急情况下及时投入移动电源,做好故障处置和负荷调整等工作。(李岩 吴巍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