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资助特困聋生 爱心源源不断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通讯员 赵玉红)寒假来临,市聋哑职业学校三年级学生小桃(化名)和班上的同学一样,开开心心地告别学校跟爸爸妈妈回到了家中。在今后的几年时间里,她将再也不必为生活费、每周的往返路费担忧。

  自从进入市聋哑学校的那一天起,来自特困、特殊家庭的小桃就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帮助她解决了一切生活费用。市爱心协会在资助她的过程中了解到,小桃的父母均是残障人士,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家庭十分贫困,一日三餐、往返学校和家的路费都是有待解决的大难题。市爱心协会将这一情况告诉了芜湖恒信汽车内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党支部负责人立刻带领党员为小桃送来爱心资助金,随后又发动公司全体员工为小桃捐款,公司董事长带头拿出5000元资助金。在爱心感召下,另一家公司也积极参加了资助活动。去年至今,小桃的爱心资助金已筹得15400元,帮她解决了今后的很多困难。

  “小桃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市聋哑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企业党支部党员自发捐款、雪中送炭,极有可能改变孩子今后的命运。据介绍,多年来,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始终关心关注该校困难学生,各种爱心捐助源源不断,呵护着一棵棵幼苗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