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鸠江区法院调解一起水灾理赔纠纷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通讯员 卞慧慧)近日,鸠江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水灾理赔纠纷,位于该区的某汽车新材料公司顺利拿到95万元理赔款。

  去年夏天,位于湾里工业园的某汽车新材料公司,遭受了水灾侵害,其厂房内的设备及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均被洪水浸泡,遭受巨大经济损失。幸运的是,该公司在某保险公司投保了财产综合险。受灾后,该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了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然而理赔过程并不顺畅,对物品损失率及具体理赔金额,经过多次磋商,双方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最终,该公司于2020年11月起诉至鸠江区法院,选择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理赔纠纷。

  诉讼过程中,保险公司提交了公估报告,但公估报告和原告索赔金额相差甚远,原告对公估报告异议极大,甚至向银保监会投诉保险公司和公估公司。近日,案件在鸠江区法院进行了开庭审理,庭审过程中,原告列举了数十份书证、音像资料和长达数小时的音频资料等,而其对被告提交的公估报告也提出较多质证意见。为避免激化双方矛盾,法院将工作重点放在调解上,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不断降低双方当事人的心理预期。最终,双方当事人以95万元的理赔金额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