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步洗手法 你会了吗?

  芜湖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洗手是预防传染病最简单有效的措施之一。日常生活、工作中,人的手不断接触到被细菌、病毒污染的物品,手上的细菌、病毒可以通过手触摸口、眼、鼻进入人体。而用脏手触摸物体表面,又可能将细菌病毒间接传染给他人,洗手可以简单有效切断这些传播途径。

  那么,应如何正确洗手呢?首先,用流动水将双手淋湿,再取适量肥皂或洗手液均匀涂抹双手,按照“六步洗手法”认真搓洗双手至少20秒。第一步,洗手掌,手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搓揉。第二步,洗手背,手心对手背,手指交叉,沿指缝相互搓揉,双手交换进行。第三步,洗指缝,手心相对,手指交叉,相互搓揉。

  第四步,洗指背,一手弯曲呈空拳,放入另一手的手心,旋转搓揉。第五步,洗拇指,一手握住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旋转搓揉,双手交换进行。第六步,洗指尖,一手五指指尖并拢,放在另一只手的手心,旋转搓揉,双手交换进行。

  接下来,用流动水将双手冲洗干净,并捧起一些水,冲淋水龙头后,再关闭。水龙头如果是感应式,可不做此步骤。最后,用清洁毛巾或纸巾擦干双手,也可用吹干机吹干。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