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擅自给车换色遭处罚

  1月7日,芜湖鸠江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G329国道中国银行路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在对一辆粉红色的马自达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辆颜色与在车管所登记的车辆颜色不符。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张某为了让车看起来更靓丽、独特,花了五千块钱改成了现在的颜色。然而张某并不知道变更车身颜色后还需要办理变更登记。

  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车辆贴膜改色后,如果驾驶员肇事逃逸,可以迅速把膜撕掉,为警方追查案件造成困难,后果不堪而设想。而且对保险理赔是有影响的,贴膜的部分肯定是不会赔偿的,甚至保险公司有理由不受理案件的,因为你的车有非法改装的嫌疑”。最终根据法律规定对其处以500元罚款,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将车辆恢复原貌。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装扮自己的爱车本无可厚非,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可以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车身车架、更换发动机和更换整车等业务,但必须在车管部门办理相关变更登记业务。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