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安徽气温迅速回升 这个“三九”不太可能更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上周我们再一次经历了寒潮天气, 眼下已经进入“三九”,未来气温将开始不断回升。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安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到10℃,滴水成冰的日子要暂时告一段落了。

  据气象部门观测,10日凌晨,安徽北方最低气温逼近零下10℃,其他地方也普遍在零下5℃左右。刚刚过去的二九,我省大部气温偏低,比常年的三九四九都冷,很多地方水管被冻裂,池塘水面结上厚厚的冰。不过好在寒潮终于走了,虽然仍在“三九”时节,但是一波回暖在路上。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1-12日平均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级。以合肥为例,本周三的最高气温就可以超过10℃了。

  中央气象台天气公告显示:“三九”期间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但势力较前期减弱,主要过程是13日到14日和15日到17日。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1~2℃。预计13日前后,中东部地区白天气温将会回升至同期甚至略偏高的水平,但早晚气温回升较慢,寒冷的感觉依旧会在。不过,从气温的整体趋势来看,“三九”大概率是不会比“二九”更冷了。(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