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开展“管固废 保安全”攻坚行动 

  为全面提升全市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能力水平,有效防控固体废物环境风险,日前,滁州市打响“管固废 保安全”危险废物千人攻坚战。在长达2个多月的攻坚行动中,全市上下挂图作战,站位有高度、督查有强度、帮扶有力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补短板强弱项,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新《固废法》落到实处。

  站位有高度。出台《“管固废 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方案》,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培训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人员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全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会议暨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推进会,进一步提高站位。

  督查有强度。攻坚行动启动后,市生态环境局成立6个督查组和11个帮扶领导工作组,对《安徽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中涉及滁州520家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和拉网式问题整治,建立“两本台账”,实施一企一核,按规定时序全部完成整改销号。覆盖扩面,首次将全市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的6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纳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坚决杜绝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堆放、丢弃、遗撒等环境违法行为,让攻坚行动不留死角。问责提标,定期通报排名落后的地区和单位,结果纳入县域经济考核。

  帮扶有力度。科学合理配置执法资源,实现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严惩重罚。市生态环境局明晰标准化管理清单,明确帮扶人员和帮扶任务,将政策红包送到企业的手中,帮扶人员在下沉中实地了解企业的诉求,指导企业熟悉申报登记、库房建设、转移备案、依法处置等流程,结合典型案例让企业明白具体应该怎样做,让企业学通弄懂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标准化管理12项制度和清单等具体要求。(岳江平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