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启动

  (芜湖日报记者 俞冰清 通讯员 葛明铭 何煜)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力芜湖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12月,安徽芜湖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启动了“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

  计划停电是指因电网设备检修或施工需要而实施的停电,供电公司会提前7天发布“计划停电通知”,但即使停电时间再短,也会影响客户的用电体验。对此,国网公司近年来不断优化各地供电网架,支持研发和应用不停电作业技术,并取得了成效。

  据悉,示范区建设内容包括设备智能化升级、10千伏线路联络方式调整、不停电作业新技术试点应用等,建设地点位于芜湖市政务中心区和芜湖市湾沚区政务中心,总面积为25.33平方公里,其中含一个1.9平方公里的核心示范区。预计核心示范区将于2021年1月建成,整体“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将于2021年11月全面建成。

  预计“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成后,相关区域内除因极端恶劣天气、电力设施外力破坏等不可抗力导致的故障停电外,将不会发生停电事件,15个重要用户,70个成建制居民小区,约12万户高、低压用户将因此获益。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