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濉溪经开区:“无盲区”帮扶企业

  “你看这边大量堆积的产品,都是国外的订单,由于疫情、国外经济形势变化、海运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暂时无法出口,流动资金紧缺,为了缓解企业压力,濉溪经开区在银行贷款、担保融资、资金补贴等方面都给予了帮扶。”安徽爱纽牧铝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春丽指着仓库里包装好等待发送的铝箔产品向记者介绍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流行,国际经济形势的剧烈变化,让许多市场主体都深感压力巨大。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瞄准企业困难精准发力,从不同角度“无盲区”帮扶企业,让市场主体保持活力。

  金融帮扶是濉溪经开区最重视的一环。据了解,去年疫情发生初期,濉溪经开区就联合市县财政部门多次召开助力企业政银企对接会,精准发放贷款2亿元,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去年8月份,开发区接到《2020年度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项目的通知》后,立即送达企业,帮助美信申请贷款1亿元,根据政策企业可享受贷款40%贴息,三年时间能为企业节省近600万元。

  而在政策支撑方面,濉溪经开区充分运用国家、省市政策,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帮扶。据濉溪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焱介绍,去年,淮北市、濉溪县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文件,为外来投资铝加工企业在土地、税收、能源、产业扶持等方面给予支持,重大铝加工项目实行“一事一议”;设立铝产业专项发展基金,专门用于扶持优质铝项目做大做强。

  在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鹏感触颇深:“我们二期项目于2020年10月18日建成投产,享受到了不同形式的补贴,譬如厂房补贴、研发补贴、产品退税等。”

  爱纽牧铝业是目前国内一次性环保型铝箔容器食品包装行业规模最大、规格品种最齐全、产品质量最高端的铝箔容器加工企业。“我们去年申请了6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针对专利申报、高企申报,园区都有相应的扶持奖补。”张春丽向记者透露,他们的产品包括一次性铝箔餐盒、铝箔卷、铝箔抽纸、铝箔纸盖、航空用品、涂层铝卷、铝制复合材料等,产品规格400余种,年产8万吨铝箔容器成品。

  用工招聘、物流运输、人员培训……对于企业,濉溪经开区坚持“无盲区”帮扶,让企业无后顾无忧。张春丽告诉记者,针对企业用工、培训,濉溪经开区人社部门采取了各种帮扶措施,缓解了企业压力。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