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特殊的2020,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元旦假期虽然遭遇“极寒天气”,但抵挡不住

  市民外出的热情。在市民欢庆佳节的时刻,合肥警方一直守护在平安的路上,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截至1月3号18时,全市公安共接各类警情17000余起,环比下降10.6%,广大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年。

  巡逻防控“在路上”

  元旦假期,合肥警方持续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洒向街面,扩大巡逻覆盖率,提高见警率,提升出警速度。

  同时开展军警联动,与武警共同开展武装巡逻,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坚持显性用警、动中备勤,在重大活动举办地,城市地标、旅游景点、商业闹市等人群易聚集区域,强化便衣警力和着装警力部署,加强巡逻管控和人流疏导,严厉打击街面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打击犯罪“在路上”

  12月31日晚,跨年夜,瑶海分局巡警大队海鹰抓捕根据前期研判分析,锁定了涉嫌盗窃自行车嫌疑人李某雯的踪迹,当晚在长江东路与王岗路附近抓获盗窃自行车嫌疑人李某雯,并追回被盗自行车。

  1月1日0时40分许,刚刚跨入2021年,合肥街头洋溢着新年的欢乐,在甘泉路与井冈路附近,瑶海分局巡警大队海鹰抓捕抓获一名被海南警方上网追逃的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纪某,打响了2021年合肥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第一枪!

  元旦当天下午,合肥市步行街某店主手机被盗,庐阳分局逍遥津派出所接辖区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一名穿着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1月2日11时许,逍遥津派出所反扒队员将盗窃嫌疑人陈某某(女,35岁,肥东人)抓获。

  平安出行“在路上”

  元旦期间,合肥交警针对元旦假期的交通流量特点,交警部门按照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城区中心道路、市区大型商业网点周边道路开展交通疏导。全市交警在岗在位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高速交警加大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并上报路面结冰情况,并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元旦期间,合肥交警部门在全市组织酒后驾驶查处统一行动,出动警力3500余名,共扣留违法车辆192台,查处酒驾87起(醉驾29起),交通违法2344起。

  为民服务“在路上”

  元旦期间,合肥市内出入境、派出所、户籍、车驾管等公安窗口单位对群众开放,正常办理业务,方便办事群众。其中,蜀山户政中心窗口正常受理的各项户政业务工作 ,为外出返乡群众,放假学生等人员提供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元旦假日期间共受理群众身份证280余件,办理户口225笔,接待群众来人来电咨询500余次。

  日前,巢湖市烔炀辖区某村村民肖先生来到烔炀派出所求助,称其祖母已年近百岁,因不慎摔倒导致瘫痪在床,至今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新年伊始,巢湖市公安局烔炀派出所民警上门为辖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百岁老人强某凤办理二代身份证相关人像采集,老人乐的笑逐颜开。

  12月31日晚,瑶海分局方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有位九十岁的老人在临泉路某小区附近走失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多方查找,最终找到了老人,并联系上老人家属将其接回。

  元旦前夕,庐江县公安局柯坦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田野里有人摔倒。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伤者已昏迷,衣服湿透。先赶到的民警、辅警脱下衣服给伤者盖上,后增援的民警相继脱下警服给伤者保温。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伤者终于恢复了意识。

  新年承载新使命,新年开启新未来,合肥警方以实际行动开启了2021年守护平安的新篇章,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奋然前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