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长江东路(滁州路-二十埠河桥西)主车道元旦通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长江东路(滁州路-二十埠河桥西)改造工程在历经400个日夜奋战后,迎来全新进展——全线主车道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通车。

改造后的长江东路改造后的长江东路

  此次改造的长江东路西起滁州路,东至二十埠河桥西,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全长约6100米,红线宽度60米(实施宽度37~50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40~60千米/小时。工程投资概算约16.6亿元,由市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

  长江东路(滁州路-二十埠河桥西)主车道通车后将促进合肥城市骨架路网进一步完善,提升东部城区道路交通功能,为市民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交通。

  目前,慢车道、人行道、人行天桥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改造扔在施工中,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力争2021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待全面改造结束后,将重现“安徽第一路——长江路”东段风采,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合肥东部新中心跨越追赶,开拓城市发展新空间,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