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文明实践日 相约星期天”——紫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27日,由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银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紫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文明实践日 相约星期天”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在紫南社区举行。

  紫南社区邀请滁州市红十字救援队来到社区举办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援队队员为居民们讲解现场应急救护理念、现场应急救护基本原则与程序等,并对心肺复苏术操作要领进行现场示范,为居民普及心肺复苏术技能,提高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随后,红十字救援队就冬季火灾高发的特点,为居民宣讲冬季应急消防知识,通过介绍冬季火灾预防注意事项、解答居民提出生活中常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和讲解及演示干粉灭火器使用,使居民充分认识冬季防火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居民快速掌握了各项应急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朱传杰)(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