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州市强力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

  12月11日上午,宿州市组织召开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解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通报宿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市垃圾分类办、市城管局负责人就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总结发言。

  自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宿州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先后制定出台《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6个法规标准,印发了公共机构、教育、医疗行业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建设了2座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等互动平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宣传普及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全市258家公共机构、77所学校垃圾分类强制全覆盖;建成了4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124个示范小区,覆盖居民约4.9万户,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参与率达68%以上;改造了25个垃圾转运站、40辆收集专用运输车,启动餐厨垃圾处理厂、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厂扩建等工程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高标准完成了宿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年度目标任务。(陈旭)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