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试乘合肥地铁5号线 “家门口的地铁让出行更便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8日,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正式启动试乘。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试乘期间,市民凭试乘券可以免费试乘。如果未领到试乘券,还可下载“合肥轨道”APP并开通合肥轨道乘车二维码免费试乘。

  据介绍,5号线工程南段共20座车站,19座车站参加试乘活动。合肥南站(5号线南段与1号线换乘站)不参与试乘,列车经过合肥南站时,采取跳站(不停靠)的方式;5号线南段云谷路站与1号线不可站内换乘。试乘期间,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行车间隔为6分58秒,双休高峰时间(15:00-19:00)行车间隔为7分28秒;非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9分18秒。试乘期间,5号线南段沿线各站点仅开放一个指定出入口。

  当天上午,记者从5号线义城站上车时,车上已有不少市民。家住滨湖的寇女士和老伴一起从云川公园站上车,准备坐到望城西站再返回。“5号线就是家门口的地铁,出了小区就是地铁口,以后出行便捷多了,节假日还可以经常带孙子去渡江战役纪念馆逛逛。”她表示,以前出行都是坐公交,今天体验了一下地铁,感觉很舒适,以后通过站内换乘,就可以去很多地方了。

  试乘期间,5号线工程南段各车站将严格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岗位员工全部验码测温后上岗,车站服务设施设备及各次列车严格落实消毒消杀要求。合肥市轨道集团提醒参与试乘活动的乘客,进站前需戴好口罩“扫码+测温”,核验无误后方可进站。无手机的老人、手机无法正常使用的乘客进站前可通过查验、问询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身份证件方式进行登记,后台核验安康码无误后放行。

  此外,试乘期间(12月18日-20日),合肥轨道集团组织开展“缤纷5号线”车站主题章收集活动。每天进站靠前的小伙伴有机会在车站客服中心处获得一份“缤纷5号线”定制明信片。持明信片再至5号线南段云谷路站、省行政中心东站、渡江纪念馆站、望湖城西站咨询台参与打卡集章,集满4站纪念章印就有机会获得神秘惊喜。(记者 檀美玲 高佳 张旭 盛佳玉)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