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爱犬“被盗” 泾县民警循迹追踪成功“破案”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日,见到丢失8天的爱犬时,失主汪先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再三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11月24日,宣城市泾县“水墨汀溪”景区居民汪先生到汀溪派出所报警,称11月22日中午,自己一条价值6000元的家犬从家中离开后一直未归,怀疑被盗。因自己与家犬感情较深,请求民警破案。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走访群众,调取相关视频监控以及调查走访,发现汪先生丢失的家犬可能与苏D 1M**0商务车有关。根据线索,民警循迹追踪,发现该车的最终落脚点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

  此时事发已经两天,估计车辆已返回常州市。考虑到贸然打电话询问可能会引起对方警觉,稳妥期间,民警便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请求当地警方协查,并将汪先生家“被盗”家犬照片传递给常州警方。

  11月30日,常州警方传来信息,11月22日,苏D 1M**0商务车曾到过皖南泾县水墨汀溪景区,该车乘车人张燕(化名)女士家中确有一只与汪先生家相似的家犬。见民警到来,张燕女士爽快地承认家犬是从泾县水墨汀溪景区捡来的。据她介绍:11月22日,她在水墨汀溪游玩时,这条狗狗粘着她逗,当她上车返回时,这条家犬也跟着她上了车,撵也撵不下车。当时张燕判断,可能是外地游客带来的家犬走丢了,便下车询问,但无果而终。无奈之下,张燕只好将这条家犬带回常州家中暂养。她表示,应当把家犬还给失主。

  12月1日,汪先生赶到三百多公里外的常州市天宁区,领回了失而复得的爱犬,这起家犬“被盗”案成功告破。(舒志兵、王响宁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