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首个停车消费券亮相合肥

  152个停车场率先启用 车主每天最多可领取30元

  停车也能使用消费券?这样的福利可以有。长三角首个停车消费券来啦!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暖,合肥市城市管理局与支付宝共同合作,开展“合肥市停车消费券车主普惠活动”,从12月3日至2021年3月底,合肥车主每天都可随机领取一张最高不超过30元的停车消费券,在参与活动的600多个停车场用支付宝缴费时用于抵扣停车费。

  停车消费券领取非常简单,车主只需通过在停车场扫停车消费券海报领取停车消费券,也可以在支付宝车主服务通过中国移动的积分兑换停车券,在缴费出场时自动抵扣停车费。

  “停了2个小时10元,用支付宝扫码得了5元的消费券,抵扣之后只花了5元停车费!”在合肥市蜀山区华润万象城停车场,车主王亮体验了停车消费券带来了福利,并算了一笔账,“我在这里上班,每天都有停车需求,从现在到三月底,一百多天,用消费券停车每天都能省一点”。

  “从今天开始,蜀山区152个停车场在全市首批启用停车消费券,车主可以享受这样的福利了。”蜀山区城管局停车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孙世军说。

  合肥市城管局指挥考评中心主任李大勇表示,停车消费券在降低车主用车成本的同时,还能提供简单智能的用户体验流程,帮助停车场大幅提高运行效率,“提高车主朋友的出行意愿,带动旅游、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快速恢复活力”。

  “合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支付宝共同发放停车消费券,将会降低合肥车主的出行成本,把实实在在的优惠送给广大车主,”支付宝安徽区总监王可表示,这次消费券的发放,也是落实合肥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未来我们将继续全力配合合肥市城管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做好为合肥市民服务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