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阳:打造“安康码+”智能服务便民化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优化便民服务质量,凤阳县多方赋能“安康码”,打造“安康码+”智能服务便民化,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创新“安康码+Wi-Fi”上网服务。凤阳县在全省率先实现“安康码+Wi-Fi”上网服务。群众前来服务大厅办事或等候办理业务时可进入“安康码”服务,点击“扫一扫”(扫描大厅自助上网二维码),即可登录上网。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办事群众16700余人,日均扫安康码上网用户达450人。

  打造“安康码+政务”便民服务。“安康码+取号”让群众即使忘带身份证,也能通过扫描“安康码”取号,提高办事效率。工作人员通过“安康码+考勤”方式,实现每天无接触考勤动态打卡。在推进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自助服务建设的过程中,凤阳县将“安康码”与门禁系统对接,群众通过扫描“安康码”进行身份验证自主进入自助办理区,进一步降低接触感染风险。

  建设“安康码+码上看书”融合服务。“安康码”与县图书馆网上阅读相融合,凤阳县读者正式进入“码上看书”时代。市民在线上可以将“安康码”与读书证绑定,网上实现查看借书信息、续借等一系列便捷操作,在线下还可以凭“安康码”办理借书证。

  促进“安康码+健康”智慧服务。凤阳县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电子健康卡均已与“安康码”实现互联互通。以电子社保卡、电子医保凭证替代传统社保卡,实现医保查询、参保登记、医保缴费等功能。目前,在全县各医院、药店等场景已得到广泛应用。(杨晓彤 魏长伟)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