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数说“十三五”:安徽城乡低保标准大幅提升

  11月27日,在“美好安徽‘十三五’成绩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就安徽“十三五”民政民生事业发展成就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全省用于社会救助方面支出资金达到620多亿元,比“十二五”增长了40%。这五年,城乡低保标准大幅提升,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均接近640元/月,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了41%、135%。共保障农村特困人员34.9万人,平均供养标准达到了月人均848.5元。

  “十三五”期间,全省有30多万老年人纳入特困供养范围,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超过50%。77.9万老年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范围。高龄津贴和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全面建立,分别惠及168万老年人和59万老年人。

  张冬云表示,下一步,安徽省将立足实际,认真编好以“2810”(双提升行动、八大服务体系、十大为民工程)为基本思路的安徽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加快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陈敏)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