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布置体育家庭作业 引导学生校外锻炼

  记者24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较2018年下降了3.63个百分点。会上,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布置体育家庭作业等方式,保障学生校外体育锻炼每天不少于1小时。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要全面开展近视普查,加强全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及其相关危险因素监测网络建设,形成准确的、覆盖各年龄段的全省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信息。要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确保学生每天阳光下校内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通过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引导家长支持和保障学生校外体育锻炼每天不少于1小时。此外,还要整合青少年体育赛事,吸引儿童青少年广泛参加体育运动;结合“全国爱眼日”、“开学第一课”、“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等重要时间节点,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近视预防主题宣传教育。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