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各种奇葩理由的醉驾 每一起都是严重警示

  醉(罪)在酒中,毁(悔)在杯中!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这些酒驾警示语句大家都耳熟能详,但是有些人,推杯换盏后便把这些话语忘得一干二净。

  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交警部门严厉打击的重点对象,但仍然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近日,芜湖发生的这三起酒驾案例,再次给驾驶人敲响警钟。

  近日,芜湖一名男子开车去讨债,却因酒驾被吊销驾照。有酒驾嫌疑的男子姓潘,举报人董某和他是朋友关系。潘某表示董某欠自己几百元钱未还还将他的微信拉黑,这让他很恼火。当天中午潘某一人在家喝酒,突然听说董某经过了他家的门口,一时冲动便酒驾追人讨债。经鉴定,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8.8mg/100ml,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三山交警依法对其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他还将面临六个月以下的拘役。为了几百元的债务,付出的代价着实有些大。

  酒驾驶上非机动车道,怎料交警前后夹击。近日,芜湖一名驾驶员在喝了酒的情况下,觉得家住附近离得不远,就侥幸开车将两位朋友送回家,还驶进了非机动车道,而恰巧这一举动被鸠江交警发现。经医疗机构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0mg/100ml,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他还将面临六个月以下的拘役。

  糊涂老爸为孩子一门作业“引发”酒驾被查。近日,交警在鸠江北路查获一名驾驶员,发现其涉嫌酒驾。当民警询问其为什么要铤而走险,酒后驾驶车辆上路时,该驾驶员陈某说出的理由令人哭笑不得。原来,陈某晚上在家喝了两瓶啤酒,当时孩子老师布置作业之后,将作业发给了孩子的母亲,但因为孩子的母亲在物流公司上班,非常忙碌。他给孩子母亲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因为当时孩子要作业要的比较急,当爸爸的他一时着急就驾车去找妻子。谁知刚刚从伟星城出来开到鸠江北路就被交警查获。

  经医疗机构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0.3mg/100ml,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他还将面临六个月以下的拘役。

  芜湖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举起酒杯就请放下车钥匙,生命无价,酒后禁驾!酒驾这事,千万别犯了!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