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气温一路攀升 午间暖意十足

  今天的天气“毫无新意”,依然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在阳光助力下,气温一路攀升,午间暖意十足,晴朗少云、阳光明媚。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分析,受地面高压控制,未来几日宜城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平稳,变化不大,最高气温21℃左右,最低气温逐日回升,早晚偏冷,还是要注意保暖。

  安徽气象台的专家说,预计17日前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7日前全省无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严加防范确保林区安全。部分地区旱情将加重,对秋种有不利影响。长时间干燥无雨,空气相对湿度小,这对于皮肤是一种伤害,不仅要及时喝水补充水分,皮肤保湿同要重要,护肤品、护手霜、润唇膏用起来。

  近期宜城气温持续回升,有市民发现,恼人的蚊子又开始活跃起来,不经意间就会被咬上一口。一般说来,9月、10月是蚊子们在一年中最后的繁衍高峰,而产卵需要更多的营养,因此蚊子们格外努力,拼命的吸食血液。虽说现在已经11月份,但由于近期气温持续上升,20℃左右的天气又最适合蚊子活动,所以在温暖的环境中还是要谨防蚊虫叮咬,常备舒缓皮肤的膏药,才能更好地保护本就处在干燥环境下的皮肤。

  今明两日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11月12日晴到多云,10-21℃。11月13日多云,10-20℃。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